性理講座

每逢星期天下午2pm至4pm有道理講座會!歡迎蒞臨聆聽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三多四好




活佛老师慈悲 自祷文

现在的我 是多么的幸福
现在的我 是多么的知足
现在的我 正受著上天无尽的庇护
走在光明灿烂 多彩多姿的修办路上
我是多么的幸运与幸福
这人生真是一门深入
我要将这一份幸福与这一份幸运 永远的传输
让不幸的人 感受到这一份幸福
让不幸的人 领受到这一份幸运
这是我的使命 这是我的责任
我要当菩萨的千手千眼
我要当人间的菩萨
这是我的使命 这是我的责任
我要当菩萨的千手千眼
我要当人间的菩萨

何谓三多四好
*三多 - 求道,法会,进修班员多。
*四好 - ····样样好。
*是我们修道人应有的使命与任务,也是我们修办行功了愿,达成最终的成果。
*它关系到佛堂的运作,道脉的流长,慧命传承的重要性。

() 创造三多应有的共识
1. 求道人员多
2. 开法会的殊胜(断除怀疑,改变人生观念,懂得孝顺,改毛病去脾气,消除业障)
3. 佛堂班程多佛堂班程的设立,造就人才。
() 如何推动三多
1. 成全道亲紮根最重要让道亲明理,有信心,自願参与办道行列
2. 加强修办理念报恩了愿,使命感,替师分尤代劳,发慈悲心。
3.创造佛堂三多,不要嫌佛堂事多而忙。
4. 举办各种活动——各项运动,一日游,拜访疗养院,生活营,周年庆,办道日,仙佛圣诞办活动,联谊晚会,座谈会,青少年班,亲子读经班。
5. 提升自己的要求(所剩的时间)
提升修办能力,充实自己,改变自己形象,多学习别人长处,给自己订目标,要求自己不可懈怠,多参与活动。

 () 如何提升四好
学。修。讲。办
体认道之尊贵,天命之殊胜,肯定这条路是正确的,信心足够,不退转。

结论:
~智慧之人,利用时间修办道;
~聪明之人,争取时间为名利;
~懒惰之人,等候时间后机会;
~愚蠢之人,浪费时间造罪孽;
诸位前贤,您想当那一种人呢?
师尊日:道场未来智慧考验,要老实修道,固守愿戒。

沒有留言: